电气火灾隐患不容小觑消防提醒秋季注意防火

作者: 时间:2015-09-30 点击数:

 

立秋之后,天气逐渐转凉,明显能感觉到早晚的温差。尽管如此秋季正午时候的火热仍然不容小觑,秋季是干燥天气维持时间较长的时节,居民家中长时间使用电器的频率较高,很容易引起电气火灾。为尽量避免火灾发生,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秋季应谨慎使用电器,控制使用时间。

秋季算是一年中火灾频发期。秋季天气干旱,随着天气转凉,一些居民开始长时间使用家用电器,导致火灾隐患增大。在此消防官兵提醒市民们注意:

一是切勿使用频率较大或不合格电器。新购买的电器在使用前要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掌握正确操作方法。

二是控制电路持续使用的时间。

三是切勿私接电线。电线电路最好请专业人员安装。

四是离开居室前应检查各类电器是否关闭。电器使用过后要及时拔出电源,防止由于变压器长时间高温造成线圈绝缘性能下降。

五是家用电器尽量放置在干燥、阴凉、通风处,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市民们应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拨打96119举报。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