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消防部队圆满完成春节期间消防安保任务

作者: 时间:2016-02-24 点击数:

 

春节期间,安徽省消防部队严格按照公安部、消防局、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和有关领导的工作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了火灾形势和部队管理“两个稳定”,为全省人民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701324时,全省共接警出动1677起,出动车辆2211辆,出动警力14351人,抢救被困人员102人,疏散被困人员602人,抢救财产价值1107万元;其中火灾983起,死亡2人,直接财产损失190万元。

党委政府重视、加强周密部署。节前和节日期间,副省长、公安厅长李建中等领导同志,分别以听取工作汇报、带队检查慰问等多种方式,对消防安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坚决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120省厅召开深入贯彻公安部“1.12”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公安部和省领导同志讲话、批示指示精神,通报消防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春节消防安保工作。26日下午,总队召开由各支队党委班子、各大队军政主官、各中队全体干部参加的春节安保视频调度会,对节日期间消防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春节期间,全省共组织检查组890个、检查单位3728、发现隐患5024处、整改隐患4648处。

树立底线思维、加强一线督导。紧盯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客运车站等交通枢纽和寺庙教堂、旅游景区等人流集中及焰火晚会、庙会、旅游大型集会等节庆活动场所,大力排查整治、及时有效消除火灾隐患。节前,总队下发了《全省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第二轮督导暨“零点夜查”工作方案》,267日派出11个督察组,分别由总队党委常委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检查,督察各地“零点夜查”行动开展情况。要求各级军政主官作为“零点夜查”第一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强化督导、确保“零点夜查”行动有序开展。并协调电视台、电台等主流新闻媒体共同参加“零点夜查”行动,及时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大力宣传“零点夜查”行动的战果成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春节期间,全省共组织消防宣传659次,发放宣传资料28万份,发送消防短信137万条。

加强执勤备战、确保高效处置。自20162782016298,全省消防部队进入二级战备。春节期间,总队、支队严格实行双领导值班,且有一名主官在位,各级各类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实现了对警力的快速有效调度与使用,确保了科学安全施救、成功高效处置。对庆典活动多、物流人流多、物资储量多等重点区域,辖区中队派出流动力量现场驻守,确保做到万无一失。289日、12日、13日,总队分别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公安部郭声琨部长等领导的指示精神,对节日期间值班备勤、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加强队伍管理,确保部队稳定。节前,总队专门召开廉政教育会,总队军政主官对廉洁过节进行强调部署,要求全省消防部队严格执行条令条例和公安部“三项纪律”,“五条禁令”等规定,切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突出抓好人、车、酒等重点环节和小、散、远、直等重点单位以及“八小时”外等重点时段的管理。总队全勤指挥部值班领导每天通过指挥视频系统、营区监控系统对各基层单位值班备勤实行每天一调度、每天一点名,真正做到了“放假不放松、过节不放纵”,确保各级做到“廉洁过年、安全过节”。节日期间,各级加强值班信息报送,密切关注涉消舆情,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搜索监控,做到发现早、报告早、应对快、处置快。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