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春季消防安全宣传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7-02-27 点击数:

全校师生员工:

    春季是火灾高发季节我校绿化面积大周边及校园山场树木茂密建筑内人员高度集中。为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特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以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安全防火意识,深刻认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防止火灾发生,保护国家、人民的利益不受损失,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

二、主动纠正和制止各类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和行为,人人争当安全防火工作志愿者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坚决杜绝私接乱接电线行为不在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办公室等场所违规使用等大功率电器不在宿舍内吸烟,不乱扔烟头,不使用劣质的接线板、插座离开办公室宿舍时及时关闭各类电器的电源,拔掉各类充电器;不焚烧枯草、垃圾。

三、爱护各类消防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拆除消防器材,埋压、圈占消火栓,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和火灾隐患,要及时劝阻、制止并向学校保卫处报告。

四、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和逃生技巧,遇到火灾时要沉着、冷静,不要慌乱,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逃生避险或等待救援。如遇火情,请及时拨打“2748110119火警电话报警。

让我们珍爱生命,远离火患吧!让我们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互相提醒、互相监督!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   

                                        

 保卫处

                                    2017年2月27日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