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9期消防志愿者、安全信息员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5-09-23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消防志愿者队伍和安全信息网络建设,921日下午,我校在博古楼礼堂举办“池州学院第19期消防志愿者、安全信息员培训班”。2015级学生消防志愿者、安全信息员3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保卫处副处长姚正曙主持。

培训会上,贵池区公安局治安大队警官李想作了安全防范知识讲座,他分析了当前高校安全形势,接着从防偷防盗、防各类诈骗、防意外伤害、防溺水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防范方面的一些技能,希望广大同学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确保校园安全。

池州消防支队贵池大队参谋陈明礼培训发言前先播放了一部典型火灾案例短片,介绍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方面知识,紧接着讲解了学校各种消防设施的功能和疏散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

最后,参训人员结合培训内容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扑救演练。

(供稿:校军训办公室/编辑:魏安才/审核:丁伯林)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