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80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完毕

作者: 时间:2014-10-29 点击数:

 

亳州市工业品批发市场位于主城区人民路繁华商业圈,因耐火等级低、防火间距不足、消防通道不畅、消防设施缺失等隐患,先后被省、市政府挂牌督办,但始终无法根治。在今年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中,亳州市经多方会商对市场进行整体搬迁改造,消除了这一重大火灾隐患。记者从省消防部门了解到,自今年5月以来,全省各地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中,各级党委政府建立起省、市、县三级重大隐患分级挂牌督办制度,落实省、市、县三级领导定期检查消防工作机制,强化政府部门整治火灾隐患责任,带动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推动重大隐患整治深入开展。行业主管部门开展行业内消防安全检查,及时通报发现的重大火灾隐患,集中督办整改系统内、行业内的重大火灾隐患,并结合消防安全不良行为曝光机制,将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向社会公布。各地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对商场、市场和重点单位及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全面、细致的地毯式、不间断排查,全面摸清隐患底数。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检查单位1.2万家,排查隐患1.3万处,判定重大火灾隐患565处,其中提请省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50处,市级挂牌督办140处,县级挂牌督办296处。目前已有80处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完毕。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