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惕骗子冒充“小三”发短信挑衅骗你钱财

作者: 时间:2016-03-14 点击数:

近日,芜湖市民王女士报案称:手机收到一条陌生号码以“小三”的名义发来的短信,附带有链接,因自己的猜疑心和冲动的行为结果让自己的银行卡损失了近二万元。民警查看了手机短信内容:“某某,我是你老公的女朋友,我们彼此很相爱,我也真的很爱他、想跟他结婚,希望你能放手成全我们,也许你会不信,下面的链接里有我和你老公在一起时所有的照片,你可以点进去看看,地址http://*********”。王女士表示,在点击了链接后,短短几分钟手机里便收到了好几条已消费的银行短信提示,就意识到自己可能受骗,她立马拨打了银行客服电话、更改了密码,随即便来报案。

警方提示:此条看似普通的链接,实际是一款软件的木马程序,在进入链接后的同时,会被下载木马程序,轻则群发短信造成话费消耗,重则窃取手机里绑定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盗刷卡里的金额。在互联网时代,骗子的手段越来越多、越来越高明,这就要求广大市民要时时提高警惕,加强主观防范意识,在遇到陌生人发来的链接,不可轻易点击进入,遇到可疑或不明情况,可以拨打110或就近派出所咨询。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