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作者: 时间:2016-04-27 点击数:

 

根据规定,2016年“五一”劳动节免费通行时间为43005224,共计3天。免费通行期间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将免收通行费。

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车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假期的首尾节点,“五一”期间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等景区、合肥城际周边以及前往江浙沪方向的主要路段及收费道口车流量可能有较大增幅,车辆较为集中集点的路段及道口主要包括:合六叶高速、合安高速严店至舒城段、合巢芜高速试刀山段、芜湖大桥等省内主线;吴庄、曹庄、皖浙等省际收费站以及黄山南门、天堂寨、天柱山等省内重要景区出入口;城际主要出入通道的合肥绕城高速金寨路、包河大道、肥东等道口;合肥绕城高速陇西立交至路口互通、合肥西互通、天潜高速马鞍山西互通等。

 “五一”期间,合肥绕城高速、合安高速、济广高速周岳段、京台高速合徐段部分路段因养护施工实行临时封闭,请及时关注绕行信息。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安徽省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司乘朋友,五一高速出行务必关注以下攻略:

1.往武汉、马鞍山、宣城、无为等方向车辆可由2015年底新建通车的岳武高速、滁马高速、铜南宣高速及铜陵公铁大桥等行驶。

2.因合肥绕城高速高铁南站路段施工改造,建议准备由包河大道上高速的车辆选择其他道口上下。

3.假日期间危化品车辆(高速服务区保障用油车辆除外)限制驶入高速公路。

4.气象部门预测,“五一”期间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沿淮、沿江等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团雾,总体对我省道路通行影响不大。预计可能受影响的路段主要有:G42沪蓉高速六武段、G50沪渝高速沿江段、G3京台高速铜黄段、G35济广高速六潜段、G42沪蓉高速六武安徽段等。雨雾天气行车,请按限速指令行驶或选择能见度较高时上道。

 “五一”期间公众以短途旅行为主,车流量、人流量将主要集中在景区及城市周边路段,出行前请及时了解路况动态与气象信息,合理安排路线,错时、错峰出行。我们将通过新闻媒体、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手机客户端及公路沿线电子情报板等实时发布高速交通与气象信息。如需咨询路况、求助救援、报警投诉等,请拨打全省高速公路救援服务热线“12122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