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电房、变电所消防安全制度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为了加强配电房、变电所的安全管理,保障校园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促使配电房管理人员操作的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配电房、变电所是全校的供电中心,属重要设施,安全管理工作由水电中心具体负责,工作人员必须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事故发生。

二、工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严禁无证操作。

三、工作人员必须熟悉配电房、变电所内的所有电器设备及性能,在安装、检修电器、维修设备、线路时必须按规程操作,不准违章作业。

四、定期对设备进行维修清扫,防止灰尘造成短路,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及时处理。若发生突然事故,要查清原因,采取安全措施及时处理,并及时报告。

五、闲杂人员不得进入配电房、变电所,工作人员离开时要关好门窗,经常检查防护网、密封条防护情况,谨防小动物窜入配电间而发生意外。

六、配电间内严禁吸烟,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和其它杂物。

七、工作人员必须熟知消防安全知识,能发现火灾隐患,会报火警,能熟练使用消防器材。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