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制度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结合我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公寓管理人员和学生义务消防员应熟悉公寓内的环境及消防设施、器材放置的位置,按时参加学校组织的消防培训,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二、寝室长负责监督和管理本宿舍消防安全事务,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三、定时检查消防设施器材,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有效。

四、开展每日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五、任何人不得损坏或者擅自挪用、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

六、公寓走廊、楼梯不得堆放杂物,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

七、严禁私拉电线、私接电源,私自安装插座,严禁使用“热得快”、电炉、电热器具等大功率电器。

八、禁止学生在公寓内、走廊或公共场所使用明火,禁止在床上吸烟、蜡烛照明。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