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正当时防火不能忘

作者: 时间:2015-03-31 点击数:

 

春意盎然,正是旅游踏青的好时节,但风干物燥、转暖回升的气候条件,也是火灾多发的诱因。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安全出游的几点注意事项,严防火灾发生。

1.外出旅游前,请关闭家中燃气、电器开关,关好门窗,清理室内、楼道中的可燃物,清除火灾隐患。

2.入住宾馆、酒店时,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熟悉逃生方向和路线,了解消防器材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请勿卧床吸烟,注意熄灭烟头,防范于未然。

3.要有山林防火意识和责任感,遵守景区防火规定,教育小孩切勿玩火;禁止在林区及易燃山地附近吸烟、野外烧烤或燃起篝火。

4.野炊尽量选择远离山林的空旷地,结束后一定要反复检查,确认明火全部熄灭,做到人走火灭,不遗留火种。

5.如遇突发火情,可利用树枝、沙土和附近的水源等扑救初起火灾,并视火情及时拨打“ 119报警。

6.踏青或者参加户外活动的市民,尽量不要到地形复杂,尚未开发的峭壁、山洞、崖隙等部位去探险,以免发生危险。

为保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出游时应切实提高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牢记消防安全知识,远离火灾的威胁。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