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4月3日下午,我校在30-31栋学生公寓开展春季疏散逃生演练活动,以切实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检验学校在发生火灾事故时的应急疏散处置能力。

消防演练模拟了30栋学生公寓3层发生火灾情景。随着烟雾弥漫,消防铃声、广播响起,学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扑救初起火灾并疏散学生。学生们快速反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期间,保安消防人员对楼层的“受伤”学生实施救援,医护人员积极救治“受伤”学生。

疏散逃生演练后,保卫处组织学生现场观摩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进行模拟灭火操作。

本次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得到了池州市贵池区消防救援大队、马衙派出所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师生的积极配合与参与。通过演练,师生们掌握了火灾应急逃生技能和基本注意事项,同时也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供稿:保卫处姚维章/编辑:汪运良/审核:邢朝水)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