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温馨提示

各部门、各单位:

今天后基处发放了防疫物资,并对酒精使用做出了明确的规定。为保障校园安全,现补充四点,请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重视酒精的安全使用,防止出现意外。

75%酒精安全使用须知

1、注意通风。在室内使用酒精时,必须保证良好通风。

2、正确使用。酒精含有甲醇、乙醇,绝不能用于人体消毒。酒精蒸汽与空气能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极易爆炸燃烧。使用前必须彻底清除周边易燃物,使用时远离热源、避开明火。给电器表面消毒前,必须先关闭电源,待冷却后再进行。

3、安全存放。严禁使用无盖容器储存。剩余存放时要拧紧盖子,存放阴凉处,避免挥发,发生危险。

4、应急处置。如果酒精撒漏,应及时擦拭。意外引燃应使用干粉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灭火。小面积着火也可采用湿毛巾、湿衣物覆盖灭火。在室外燃烧,可以使用沙土覆盖。

保卫处   

2020年4月8日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