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十大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与防范要点(五)——冒充好友类

作者: 时间:2016-03-14 点击数:

 

受骗指数:★★★★

受骗人群: 出国务工人员和留学生家属、公司财会人员

典型案例:

1QQ木马专盯财务人群:芜湖某公司财务建立有QQ群,方便工作联系,有诈骗人员通过QQ搜索财务人员群等,加入后向目标人发送木马链接,只要目标人点击打开,再次点击登录,嫌疑人从后台就可看到QQ账号和密码,从而窃取目标对象的QQ信息,然后冒充老板、朋友等对其同事、亲友等进行诈骗,导致该公司被骗走149万。

2、扮“黑丝妹妹”盗QQ号,诈骗留学生家属:在外留学的合肥男孩王某闲来无事时,登录QQ跟一陌生女子聊天,在打开对方的一个链接准备查看一黑丝妹妹的照片时,被种植木马病毒导致QQ被盗。骗子登陆盗取的QQ号后,骗走了王某的母亲程女士10万元钱。

防骗提示:

切勿随意进入来路不明的网址或QQ;好友备注名勿使用“老板”、“爸妈”等称呼;遇上此类事情一定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拨打其常用手机号确认,不要随便向陌生账户转账或汇款,谨防被骗。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