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警惕手机短信相册链接有陷阱

作者: 时间:2016-03-14 点击数:

近日,芜湖市警方接到受害人钱某报案:其银行卡在17日、8日两天被人通过“网银服务”、“支付宝”从网上盗取卡内存款13000元。钱某自称从未泄露过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密码,但在前几日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钱进,我是你的同学,看着这个相册你还有记忆吗?”并提供一个相册链接,钱某点击了该链接。在钱某进入了该链接之后,不法分子即与受害人套近乎,受害人在在不知不觉中泄漏了信用卡信息,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在发送短信时,通常知晓受害人姓名,附带网址链接,极具欺骗性。当受害人点击链接后,嫌疑人便会取得受害人网上银行账号相关信息,之后将受害人银行卡内的现金盗刷,如果银行卡没有绑定手机短信提醒,受害人很难在短时间发现自己卡内现金被盗刷。公民对于手机短信提供的相关链接千万要慎重,不要盲目点击,以免相关银行卡账号泄露,导致财产损失。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