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茶叶竟是电信诈骗

作者: 时间:2016-05-11 点击数:

 

“馅饼”突然变“陷阱”,茶叶没喝成,威胁电话却找上门来。好在民警及时出手,一场电信诈骗闹剧才被及时避免。

42611时许,太和县苗老集镇谷老大音响店的女士来到太和县公安局苗集镇派出所反映:几天前在家中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合肥黄山毛峰茶叶的销售代理,告知其公司正在搞促销活动,可免费品尝到上等的茶叶黄山毛峰,只需支付邮递费即可。女士信以为真,便把地址等信息发送到对方手机。42610许,女士又接到对方打来的电话,自称茶叶已经寄出,以女士已电话订购了该公司上等茶叶为由,要求女士支付茶叶货款2980元,若当日17时前不把2980元打到指定账户,就带人绑架其小孩,以此恐吓要挟女士尽快汇款。免费茶叶没喝成,恐吓电话却找上门来。想到前阶段派出所发放的防电信诈骗宣传,女士心生恐惧,匆匆忙忙来到派出所报警。值班副所长张金奎根据女士的描述,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及时阻止了女士汇款。

为消除女士的恐惧心理,张金奎一面对其宣传了相关的电信诈骗常识,告知不要轻易将个人的信息透露给陌生人,更不要轻易转账、汇款;一面从多个角度给女士作了心理疏导,消除其心理阴影。事后,如梦方醒的女士对民警及时处置,避免其财产损失表示非常感谢。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