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消防安全制度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1、食堂是动明火量大,人员较多的地方,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和执行消防条例和防火有关规章制度。

2、厨房和餐厅不准私拉乱接电源,煤气电气设备的安装及线路应符合规定,新增添煤气电气设备及线路,必须经过消防部门审核同意方可施工安装。

3、建筑内不允许采用铝芯导线,应采用铜芯导线,敷设线路进入夹层时,应穿管敷设。

4、照明灯具不得靠近可燃物,厨房等潮湿地方应采用防潮灯具,其线路应是防火线路。

5、厨房一切电器设备,其线路必须正规安装,不准增加容量,不准超负荷或过载运行。

6、油炸食品时,锅内食油不得太满,以防溢出与明火燃烧,其工作人员不准离开,严格掌握油的温度,厨房内必须设排烟、通风设备,锅灶和炉门附近不准堆放可燃物质。

7、厨房内不准存放煤气罐,不准火炉和液化气混用,经常进行安全防火检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8、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要关闭厨房、餐厅所有电闸,切断气源、火源和电源后方可离开。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