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消防安全制度

作者: 时间:2019-10-25 点击数:

图书馆是学院重点防火部位,为确保图书馆的消防安全,特制定如下制度:

1.全馆人员要认真学习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相关规定,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2.实行消防安全巡查制度,各部门每周自查一次,全馆每月大检查一次,发现火险隐患要及时报告学校相关管理部门。

3.工作人员不准在馆内吸烟和使用明火,并有责任纠正读者的违章行为。

4.全馆人员必须熟知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能发现火险隐患,会报火警,会使用灭火器材,会组织入馆人员疏散。

5.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及火种入馆,馆内严禁私自安装使用各种电热器设备。

6.消防疏散通道必须通畅,严禁在通道旁堆放任何物品。

7.妥善保管馆内消防设施、器材设备,确保完好、有效,灭火器要存放于醒目位置。

8.严禁在电器附近堆放可燃物品,随时清理废纸等可燃物品。

9.严格执行安全用电制度,不准私拉乱接电线,严禁超负荷用电。下班前必须关好门窗并切断电源才能离开。

10.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要作好安全防范工作,消除隐患.堵塞漏洞,防止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