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反电诈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作者: 时间:2016-05-18 点击数:

 

518上午,安徽省反电诈中心启动运行暨反电诈媒体公益联盟成立仪式在安徽省公安厅隆重举行,来自反电诈中心各成员单位及公益联盟的媒体代表参加了仪式,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3年以来,安徽省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以每年10%20%的速度增长,造成的损失以每年50%60%的速度上升。2015年,全省电信网络诈骗发案达到27000余起,损失金额高达6亿多元。

为了积极回应群众期待,有效破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多、损失大、挽损难等现实难题,去年12月,安徽省政府批准建立了由省公安厅牵头、24个单位参与的安徽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先后于201612022539召开三次联席会议。在第三次联席会议上,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做出一项重要部署:尽快建立安徽省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快速反应联动处置中心(简称安徽省反电诈中心)。经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建,安徽省反电诈中心顺利建成。512,安徽省反电诈中心投入试运行,通过警银、警信、警媒密切协作,目前已取得初步战果,据统计,仅6天时间,安徽省反电诈中心共关停阻断电话、网站586个,止付银行账户234个,其中成功冻结银行账户14个,冻结资金70余万元,几类主要电话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约40%

 “安徽省反电诈中心的建成是推动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标志,各成员单位要紧紧围绕实战需求,坚持实战引领、实战检验,把实战作为检验反电诈中心应用成效的标尺,按照‘边打边建、以打促建’的思路,不断健全完善打击治理长效机制,提高整体防控水平,使反电诈中心成为拉动安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成效提升的新引擎。”李建中在讲话中强调指出。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