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池州市“119”消防宣传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1-09 点击数:

 

 

为迎接第二十五个“119”消防宣传日来临,116日上午,池州市消防支队在湿地公园广场举行2015年池州市“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启动仪式和社区居民消防技能大赛。我校组织3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了活动。

“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是今年活动的主题,目的是以家庭为单位,查找家中和社区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本次大赛模拟某社区居民在家中突遇火情现场,共设置了“火情报警”、“知识问答”、“处置初火”、“紧急撤离”、“抢救伤员”五个关卡。在比赛项目中巧妙的融入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扑救、自救逃生技能,寓教于乐,通过现场实地实物操作、亲身体验火场逃生自救的方式,达到了提高社区居民火场逃生技能和应急避险能力的目的。

(编辑:张文康/审核:赵建生)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