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春明副省长带队开展第三季度省领导查消防活动

作者: 时间:2014-09-12 点击数:

 

829,为推进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我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按照省政府年初确定的“省领导每季度至少安排一天时间暗访检查消防安全”的工作安排,方春明副省长带队开展今年三季度“省领导查消防活动”,随机抽查了合肥、六安两地部分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并就做好“中秋”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卫东、省公安厅孟向阳副厅长、总队邹晓宁总队长、防火监督部吴振坤部长等陪同检查。

方春明副省长一行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利用整整一天时间随机暗访检查了省政府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六安市皖兴羽绒有限公司及六安市百大金商都有限公司、合肥大润发超市、拓佳欢乐广场、颐和安港大酒店、新桥高速服务区及加油站等多个类别的单位、场所,重点查看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消除情况及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电气线路是否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并随机抽测单位火警处置程序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督察组现场指导了六安市皖兴羽绒有限公司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要求单位强化措施、明确时限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按时消除。同时,对六安百大金商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日常消防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而在新桥高速服务区,督察组则发现该单位存在工作人员不能熟练使用灭火器,灭火器检查时间弄虚作假,室内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无水等问题。当看到合肥大润发超市存在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火情发生后无工作人员到场处置,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等问题后。方春明副省长当即对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整改,并指出,随着“中秋”的临近,商场超市的人流量大幅增加,消防安全至关重要,单位作为消防安全的责任主体,一定要严格落实防火巡查等管理制度,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和技能,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开展经常性培训和演练,维护好自身的消防安全。

检查结束后,方春明副省长就加强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和“中秋”期间的消防安保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大力开展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推进省市县三级重大火灾隐患按期保质整改完毕;要加强重点单位、“五小”场所的排查整治,始终保持“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高压治患态势。二要进一步落实单位主体责任。要引导监督社会单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强化防范措施,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全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三要全面加强执勤战备。要立足于“灭大火、救大灾”,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完善灭火预案、严格队伍管理、及时调整执勤战备力量,在重点时段、重点场所重点布控。四要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要利用多种媒体媒介,突出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大张旗鼓地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常识、防范方法、自救措施和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