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17-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教育部、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根据省教育厅安排,我校在行政南二楼多功能报告厅设立了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孙晓峰,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武装部、团委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视频会。池州市军分区贵池区人民武装部及市属各级兵役机关负责人根据要求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苏省军区、安徽省教育厅、河南省郑州警备区、东北林业大学四个单位做了典型交流发言,各自从自身征兵工作实际出发,交流了工作做法和经验,为大学生征兵工作提供了一系列富有时代特征、现实可用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总结了2016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指出了存在的“落实难、落地慢”问题,并对2017年全力以赴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二要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三要完善体制机制,认真落实政策;四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做好三个服务(优先服务、优化信息服务、跟踪指导服务)。

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介绍,高校丰富的人才和教育资源,是军队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近年来军地各级切实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推进,千方百计创造良好条件,实施有力的政策引导、工作指导、检查督导,把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了优质兵员保证。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