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如刚挑重担,朴实无华铸军魂——2015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 时间:2015-09-21 点击数:

 

清晨初阳,桂子送香。919,新生军训的第四天,晴空舒风下的绿茵场上回荡着教官浑厚的口令声、新生们嘹亮的口号声和整齐的踏步声。在这一片军色迷彩服的海洋中,有一位手腕裹着纱布的教官仍在坚持给同学们示范军体拳动作。

铮铮铁骨战士身,威风凛凛展军姿。经采访得知,这位手腕负伤的教官姓郑。他告诉记者手腕上的伤是在部队训练时候留下的旧伤,现在旧伤复发,领导也有意愿让他回到部队,但郑教官婉言拒绝了。眼下正逢各大高校军训时期,原部队还有训练任务,所以军训的教官人员较紧。为了让军训可以如期进行,郑教官毅然决然的决定带伤坚持完成这十天的军训任务。

郑教官训练的是女子方队,知道教官的手腕受伤了,同学们都十分关心,训练时也更加认真、更加吃苦,她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减轻教官的负担。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教官的负责学生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们无声艰苦的训练是赠予教官最好的良药。

军人之风采是奉献、是责任、是纪律、是忠诚。郑教官的坚毅,完美的体现了军人的英姿和风采。

(供稿、摄影:院新闻中心/编辑:檀向群/审核:丁伯林)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