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抗日电影,品爱国情怀——2015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之五

作者: 时间:2015-09-21 点击数: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1819日晚,我校组织军训新生在博古礼堂观看抗日主题电影,渗透式地对军训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从悲壮的历史中吸取革命先烈伟大的精神力量,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19时,在教官的带领下,各新生连队陆续进入博古礼堂,身穿迷彩服的他们顿时给现场增添了些许生机。待军训新生在指定位置坐定后,礼堂内灯光逐次熄灭,电影《谍.莲花》开始放映。

电影叙述了1943年日军企图密谋偷袭山西,敌后武工队中三人临危受命,并最终通过国共携手,剿灭日寇的故事。该片展现了抗战期间,军人们坚定不渝的信念、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们历经各种困难与磨砺,最终战胜敌人。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军训期间能够一起观看电影是很开心、很难忘的一件事,但是更重要的是影片中军人们所展现的那股遇到困难不气馁、不低头,坚决完成任务的精神更值得他们学习,他们也会将这种精神带到接下来的军训中去。

此次播放电影,不仅丰富了新生们的军训生活,更重要的是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让他们懂得不论作为一名军人还是一名当代大学生,身上所肩负的重担。

(供稿、摄影:院新闻中心/编辑:檀向群/审核:丁伯林)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