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侧影

作者: 时间:2015-09-25 点击数:

 

916号以来,在我校运动场,刚刚入学的4200余名新生正身着迷彩装,精神抖擞地开展着入校第一课——军训。训练场内,同学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彰显着军人的气质和风采,展示了新学子们不怕苦、不怕累的良好风貌和必胜的信心。

此刻,军训仍然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相信经过军训锻炼的同学们,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学习的挑战,并取得更大收获。“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如今,同学们已经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他们正整装待发,我们翘首以待。

916上午九时,秋高气爽,池州学院2015级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隆重举行。4200多名新生身着崭新的校服,整齐列队在运动场集合。这里充满了浓浓的期待。

教官们默默地留下了坚毅的背影,望着前方待训的新生,他们的心中装满了激情与责任。

头顶骄阳烈日,脚踏坚实土地。队列训练的枯燥繁复。干裂的嘴唇喊着响亮的口号,喉咙干了、腿也酸了、全身无力却坚持一遍又一遍的操练。在酸苦的重复过程中,真实地感受着永不言败。

休息时间的娱乐项目唱军歌无疑拉进了新同学之间的感情,在短暂的休憩时光中,团体的凝聚力也在无息的上升。

休息区内有学校后勤为军训新生提供的开水,不仅为新生们提供了便利,保障了他们的卫生健康,还给新生带去了家一般的温暖。

教官一遍一遍地向新生演示着动作要领,新生们都认真聆听,极力领悟。只为能在短短的军训期间学到更多优秀的作风与品质。

教官们每天不顾风吹日晒,喊哑了嗓子,付出了无数心血和汗水。通过军训,增强了学生的体魄,锻炼了坚强的意志,同时也使每一个同学从教官身上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气质,那种不怕苦、不怕累,英勇向前,决不后退的无坚不摧的毅力。

“谁说女子不如男”,女子队伍的军体拳演练也是虎虎生风,气势十足,展示着属于她们的豪杰英气。

暂时的休息时间,质朴的笑脸彰显着他们那不怕苦、不怕累的优秀品质。青春向上的活力也一览无余。

军训是苦的,是累的。但是在辅导员的探望之下,新生们个个是精神抖擞,劲气十足。这是师生情的伟大军力量。

心系学子的辅导员,在炎热的中午亲临军训场地,为他的学生们加油,并且拍下他们训练时的照片,画面很是温馨。

军训中最想去的地方莫过于食堂了,美味的饭菜绝对是对自己一天辛苦训练的最大慰劳。有保障、有规律的饮食,又何尝不是一种享受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通过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他们定会在军训汇演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摄影:院新闻中心/编辑:檀向群/审核:丁伯林)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