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十大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与防范要点(六)——网络交友类

作者: 时间:2016-03-14 点击数:

 

受骗指数:★★★★

受骗人群: 喜好网聊人员

典型案例:

“异性交友”、“一夜情”,手机聊天软件收到这样的信息,可别被美女头像蒙住了理智,尤其是网络美女主动约你见面,这多半不是什么好事。在合肥市经开区正在读大二的刘同学就因为轻信网络“艳遇”,被美女带到酒吧消费了近千元,结果买单后美女就找借口开溜了。

警方提示:

从目前发生的涉及利用新型交友工具犯罪案例分析,犯罪分子多采用“随机钓鱼”、约会见面等方式,对受害者实施诈骗、抢夺、强奸等侵财和严重侵犯人身权利的犯罪活动。使用“微信”“漂流瓶”“米聊”和微博私信等新型交友工具的市民,交友时一定要谨慎。在网络设置中注意保护个人隐私。遇陌生人搭讪时尽量不要搭理。与陌生人第一次见面时,不要单独前往。此外,约会时如果对方提出借钱、借手机等要求时,需提高警惕。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