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十大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与防范要点(十)——网络炒股类

作者: 时间:2016-03-14 点击数:

 

受骗指数:★★★

受骗人群:股民

典型案例:

当心掉进“高回报”诈骗陷阱。安庆某公司李某无意间在股票论坛里发现一条帖子,发帖人称可以教人炒股,保证收益率在80%以上。李某于是通过链接进入了一个名为上海某证券公司的网站,并联系了网站上预留的电话。对方自称“老师”,是专业股评师。他向李某介绍,该证券公司是会员制的,并分为ABCD四个级别。公司在前期给李某的账户返回1800元称是炒股未盈利的补偿,取得信任后,李某根据“老师”的介绍,先后汇入40万元,缴纳会费升级会员,自此之后,李某就再也打不通“老师”的电话,公司网站也显示无法登录。

防骗提醒:

其实骗子的伎俩很简单,制作假网站,再宣传低风险高收益,利用返利或赔付获取被害人的信任。但因为对股市不了解和对高额利润的盲目追求,导致被害人落入了陷阱。网警提醒民众,高回报往往意味着高风险,面对日益火热的股票市场,投资者一定要保持冷静,切莫掉进骗子设下的陷阱。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