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2-21 点击数:

为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保卫处副处长姚维章近期率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12月15日,保卫处会同后基处、学生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落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及寒潮雨雪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12月19日,保卫处联合后基处对新建学生宿舍30-31栋进行消防设施设备移交前专项检查和测试工作。在专项检查中,对宿舍消火栓、疏散指示灯、自动报警系统等消防设施设备规范配置和安装进行了检查;随后,对消防联动系统进行了测试。针对检查和测试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要求施工单位立行立改。

12月20日,组织人员对学校消防重点单位图书馆进行了专项检查。大家仔细检查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占用、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和消防装备和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并重点查看了三楼机房。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会同相关部门商讨整改措施。

12月21日,组织召开消防工作会议,布置安排放假前相关工作。12月中上旬组织消防维保单位对校园室外消火栓采取了冬季防护措施。

通过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学校消防安全事故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供稿、摄影:保卫处/编辑:汪运良/审核:邢朝水)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