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作者: 时间:2016-09-22 点击数:

    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全体师生的防灾避险意识,9月19日下午,池州学院保卫处于图书馆及周边区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次参演人员包括2016级新生军训团全体学生、辅导员及承训部队教官,图书馆、保卫处工作人员及贵池区消防大队官兵。

演习开始前,消防车停于博学楼前待命,各方队在教官的指引下到指定位置排列,观看应急疏散演习,图书馆内安排男女各4个方队参与疏散演习。首先,保卫处人员燃烧烟饼产生大量烟雾,模拟形成火灾现场并由大一部分新生和保安组成的疏散引导组发出火灾信号,疏散时全程敲打铁皮,营造紧张气氛。随后,男女各方队4人一排从东西出口,轻掩口鼻循相应方向疏散,退至博奕楼、博古楼前空地休整。当人员疏散完毕后,三名消防员来到燃烟处开展灭火工作。其余消防员们针对大一新生就消防车旁摆放的各种消防物品进行介绍。

介绍完毕后,各方队在教官的带领下有序退场。本次演习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供稿、摄影:新闻中心/编辑:檀向群/审核:丁伯林)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