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3月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北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副院长王延寿主持会议并讲话。宣传部、网信处、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后基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警务站驻校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通知精神和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开学以来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面临的形势和学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交换了各自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和部署安全工作;要上好校园安全课,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准确掌握学校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要有针对性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要集中开展一次专项整治,切实排除学生寝室、实验室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

王延寿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稳定高于一切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将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要全面排查,重点整治安全隐患;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针对当前突出的非机动车管理、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拿出有力措施,形成多方联动,下大力气开展整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