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示】 十大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与防范要点(八)——网络订票类

作者: 时间:2016-03-14 点击数:

 

受骗指数:★★★

受骗人群: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

典型案例:

不法分子在实施“网络订购飞机票、火车票”诈骗活动时,通常会利用网络设置三大陷阱。

一是以低价招揽,即用“低价、打折”作为关键字标识,使网民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后,误点击进入非法网站;

二是仿冒所谓的400800等客服电话,骗子在电话的另一端诱骗事主“先付款再出票”,或以追加“机场保险”等方式,让消费者将钱汇入其私人账户;

三是克隆网站,即通过克隆知名票务经营商官方或代理网站的网址,埋伏下无授权的代理,甚至是黑客网页,导致购票者电脑中毒,从而盗取个人重要信息。

警方提示:

市民进行网络购票时,应该选择有安全服务保障的网站,同时学会鉴别克隆网站,在领取网购机票、火车票时要注意当场识别票的真伪。一旦遇有可疑情况,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