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 ———我校和池州市反恐办联合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8 点击数:

12月27日,我校与池州市反恐办在行政南二楼会议室联合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赛,池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方龙章、反恐支队支队长宋海华等出席活动,保卫处负责人邢朝水主持。

方龙章向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反恐怖斗争事关国家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施行八周年,值此之际开展“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进校园活动,旨在向广大师生宣传依法反恐、全民反恐的理念,有效预防校园重大突发事件危害,保障高校师生生命安全,并积极营造全民反恐防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全社会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条幅、案例解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开展反恐防暴主题宣传教育。池州市反恐办宣讲员讲解反恐怖主义法和反恐防暴知识要点,普及恐怖袭击事件的预防、处置、自救互救措施,与会人员对反恐防暴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贵池区反恐办宣讲员讲解了暴恐音视频的内涵、具体表现及其危害性,教育大家不观看、不传播,自觉抵制暴力恐怖音视频。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学生代表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全体人员在“全民反恐 共创平安”横幅上共同签名。

贵池区反恐办、开发区反恐办、集中区反恐办、保卫处、马衙派出所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约15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摄影:保卫处/编辑:汪运良/审核:邢朝水)

版权所有:池州学院保卫处 地址:安徽省池州市教育园区    技术支持:宣传部